物理网博客
解惑:高二物理总是考分很低,怎么办?
2014.02.08 14:5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不太会学,考试分数总给我总分拉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我要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求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多去总结,争取找出这些题的共性、切入点、常见解题误区,等等。
(2)考卷中的错题要引以为戒。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是我们学习的宝藏。建议同学们给自己定一个错题本,把自己的错题、犯错的知识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要去誊抄,要么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要么记上具体的页码。
(3)遇到难题很正常,要多问。在高中,物理考点与试题总有一定的难度,遇到难题和困惑之处是正常的事儿,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也可以和周围的伙伴们商量下。高中教学进度很快,后面还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把问题往后拖。如果你物理学得不好,落下了很多知识,要问的地方太多,课堂听课也很吃力,笔者推荐你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由国内知名的物理老师录制的,而且都免费。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每学完一个模块,同学们要做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课本,也不看教辅书,把知识点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下课本,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资料是免费的,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可以到高中物理网去查看。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