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学校百日誓师大会发言稿
2014.02.08 14: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老师们、同学们,下午好:
时光飞逝,日月如梭,想当初你们跨进了八中大门时的稚嫩的笑声还在耳边回响,转眼间我们在八中的日子已只剩下仅仅一百天。再过100天,你们就要结束难忘的初中时光,去迎接中考—-这一你们人生中的第一次重大挑战。一百天,很短,在历史的长河中,犹如沧海一粟,在人的一生中,也不过弹指一挥;一百天,又很长,长得足够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和前途。这一百天就是决定你们人生成败的关键一环。
此时此刻,作为和同学们朝夕相处的班主任我想由衷地说:同学们,在这一百天里,你们并不孤单,我们将时刻与你们并肩作战。你们的成功是我们的最大追求,我们的生命注定将与你们飞扬的青春融在一起,我们不变的职责就是为你们的远航去扬起风帆。我们也许对你们有更严格的要求,更严厉的批评,但请相信我们每位班主任的心是火热的,为了不把一丝遗憾留到中考中,我们愿意竭尽全力,用我们的肩膀去托起你们光明的明天。
同学们,如果把中考看作一次战斗,那么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这一百天,同学们将面对前所未有的竞争与压力,接受身体与意志的双重考验。要说机会只垂青于为它做好准备的人,那么录取通知书只垂青于对它充满渴望并为之全力拼搏的人。有那位同学甘心看着他人金榜题名而自己名落孙山吗?没有!有那位同学甘心看着他人享受成功的喜悦而把失败的泪水留给自己吗?没有!有那位同学甘心看着自己的竞争对手一个个超越自己而无动于衷吗?没有!那么在最后的一百天里希望你们不犹豫、不彷徨,多一分沉稳,少一分浮躁;多一分自信,少一分自负;多一分勤奋,少一分清闲。放下昔日的骄傲,丢掉明天的幻想,让我们师生携手共进,与困难斗争,与时间赛跑,迈开坚定的步伐,跨过命运的门槛,为着我们的理想去拼搏,去奋争!向自己和国家的未来,向辛勤培育你成长的学校、向悉心抚育你长大的家长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我们可以错过太阳,我们可以错过月亮,但我们不可以错过六月的冲天一飞。我们可能三年默默,但我们要在中考中发出惊人的一鸣。中考成绩将使我们享受到海到尽头天作岸,山登绝顶我为峰的万丈豪情。
最后祝大家梦圆中考,心想事成!谢谢大家!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