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生怎样把高中物理学透?
2014.02.08 11: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一些微博观点犀利,见解独到,方法也非常的简单、实用,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一些有参考价值的微博做了汇总,记录在这里,希望对同学们的物理学习带来一些帮助。

物理学习不能急于求成。在高中,成绩的提升是一个逐步的过程,如果你总是想“一口吃个胖子”,越难有实质性的进步,还把自己的学习时间给耽误了。把物理学好,同学们首先要在心态上淡化成绩,强调自己的付出,坚持每天都比周围的同学多做一道解答题,多总结一个考点,你的努力早晚会有收获。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跟着课堂老师的教学进度,自己的计划不能与老师的冲突。每个同学的物理水平都不一样,空余的时间可以安排自己的学习内容,可在宏观上我们还是要按照老师的教学进度来复习。毕竟学校的老师们更有备考经验,更能抓住每章节的以及高考试卷的重点。

——物理站编辑组C组@陈超

在遇到一些比较综合的物理题时,很多同学不勇于尝试,不动手分析;这种心理作用要克服。有些题看上去的确复杂,涉及多个研究对象,考察多种运动模型,表面看上去有些复杂,可是分析时往往各个物体受力、运动等又有很多共性与相似表述,只要你一步步分析,其实也不难。

——高中物理网@编辑工作组

学习要强调灵活性,对知识的理解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要讲题中的考点回归课本,把重要的公式、定理、定律夯实牢,还要注意各章节、某阶段知识点的关联性,做一道题要吃透一道题,每道题都要做的有意义,抽出时间去琢磨一类问题的命题特点与切入点。

——高中物理网木子

注意锻炼解题步骤书写能力。同学们在复习中要积极积累应试技巧和方法,强化对规范应试重要性的认识,按照考试要求来书写步骤(一定要规范),尽可能减少非智力的失分。尽管这是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问题,可每次考试,都有不少同学在步骤上丢分。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很多学生总觉得作业太多做不完,问题在于你不注意约束解题时间。很多时候,就是因为不着急,思维就开始懒散起来,本来该想的也懒得想,自然能做的题也就做不出来了。今天晚上八点到九点,我做完这套练习;往往这样约束自己,有了压力,做作业的效果就会好很多。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上文为同学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大家学习进步,期末考试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