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提高考试成绩的一些建议
2014.02.08 10:2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8收藏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从近几年学校考分情况与社会各界对高考分数的统计、分析来看,高考物理的平均得分情况很“凄惨”,不少学生都被物理“拿下了”。物理难在哪里?很多同学觉得:物理知识面宽,理解起来吃力,学校的教学速度快,考题难,考点多、综合,计算量大,考试时间太紧张……

物理的难是客观的,对大多数的理科生而言,物理是一道坎儿。但是,这道坎儿也是能迈过去的。

在课内外学习方法上,结合自身授课经验,我给同学们提几个建议,供同学们参考:

高中生

(1)

同学们还应该把一些典型的考点应用做个统计,比如,机械能守恒在什么情况下才可以使用?,典型的应用动能定理的情况?物理学习中往往会用到哪些典型几何知识?很多内容物理网都做了总结,笔者建议同学们多去看看。

(2)

要积极面对高中的学习,高中的确是需要吃苦的,要懂得成绩出自勤奋,不要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灵丹妙药”。

(3)

很多学生让我推荐参考书,我觉得高三所有辅导资料中,没有什么可以媲美高考原题。历年物理考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真正把这些高考试卷认真对待的学生却是少数。这些题不是做一遍,查看一下答案就OK了,做完之后认真分析和总结才是学习的重中之重。

各省市的历年高考试题,物理网的编辑们已经为同学们整理好了,也做了详细的分类,希望这些资料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便利。

?历年高考物理试题下载http://gaozhongwuli.com/kaoti/

(4)

每个人每天都是24小时,想提高效率就得把“钢用到刀刃上”。物理内容多,有重点内容也有次要内容,学习也同学们要强化重点,合理分配时间与精力。

(5)

好的习惯对学习是非常有意的。很多同学都有这样的毛病:把任务一直往后拖,这个毛病看起来很小,其实对物理学习有很大的影响。今天加把劲就能完成的作业,不去做,就得拖到明天;今天下午就该做的总结,非得拖到晚上才去做。其实你拖来脱去,耽误的是自己的时间。

在最后,笔者在此预祝大家物理越学越轻松,物理考试考出好成绩。

文/老高,投稿高中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取得授权并注明文中所有链接。【恶意剽窃、复制,咒你爹娘出门被车撞。】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