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开展新学期随堂听课活动
2014.02.08 03:1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聚焦课堂,关注教学是改革的主阵地,也是提高学校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开学伊始,大林子小学就将本学期教研工作重点放在课堂教学上,成立了由学校领导班子和骨干教师组成的随堂听课组,并随即拉开了随堂听课的序幕。
3月1日、2日两天,随堂听课组在秦秋燕校长、隋仁杰副校长等领导的带领下,对语文、数学、英语、美术、信息等学科8名教师的课进行了随堂听课,听课小组成员对每节课不仅认真地听、记,还认真思考和观察,既做老师又做学生。每节课后,还与被听课者及时交换看法。经过交流,大家基本达成共识:绝大多数老师能严守教学纪律,教学准备充分,教学态度认真,课堂教与学的氛围浓厚。当然,听课中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如个别教师的组织教学能力比较欠缺,课堂的教学重点还不能很好把握,作为教师的基本素养和教学基本功还有待提高等。
“随堂听课”是课堂教学的一面“镜子”,它无疑是促进教师观念转变的一个好途径,是学校了解教学真实情况,是提供全面的教学服务,进行科学决策,落实教学改革方案的重要一环。在以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学校随堂听课制度,通过随堂听课活动,促进常态课的优质化,以达到提高全校教学质量的目的。
大林子小学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