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分享:关于学物理的若干注意事项
2014.02.07 23: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7-收藏

来源:物理网

在这里,笔者把最近一周物理网编辑组的微博做一个归纳。很多老师的微观点都是经验之谈,高效且实用,值得同学们认真思考一下。

物理难题一个特点是综合。有时间就把前期考过的物理卷子拿出来,看看压轴难题,几乎都是好多知识点的联合命题,这些考点往往不局限于一个章节,要用到很多前期学过的内容。这对同学们的知识记忆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同学们要有个时间表,定期巩固前面学过内容。

——物理网编辑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学物理必须要会看课本。在课下同学们温习课本时,也要注意联想自己做过的习题,想想这个考点,都有哪些典型的习题或例题?或者,自己以前在课下做练习时,犯过哪些错误?

——物理站编辑组C组@徐雪洁

常见的考点与考法,同学们最好在课下做好总结工作。比如,动量守恒定律的应用题;机械能守恒的前提条件;欧姆表使用方法,等等。推荐大家到物理网知识点总结区去看看,总有你需要的考点总结。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多做练习。学物理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就是做题,想把物理学好,离不开平时的“练兵”。哲学书上有句话,量变引起质变,就是这个道理,做了大量练习,考试中再遇到相似的,思路马上就有了。

——高中物理网骑士

试卷与课本一样,也要定期复习,不能考过就立马扔到一边去。考过的卷子,最能客观反映出我们的学习问题,一些典型题,或错题,最好一段时间后,再去做一遍(包括步骤的书写)。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辅导书别买太多,要挑选难度适当,适合自己学习水平的。物理网的学习资料很不错,一方面是完全免费,另一方面是依照难度给大家分好了类别。

——高中物理网@SNOW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咱们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好了,今天就写这些。在最后我祝愿大家学习进步,期末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