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中学生,学习向左,爱情向右
2014.02.07 23:5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曾经有部电视剧叫《十七岁不哭》,剧中的班主任对情窦初开的女主角说:你和同学们搭乘同一辆车去目的地,途中遇见一处美丽的风景,你下了车,享受了美景。可是,你再次上路搭乘的车就不是之前那辆了。
班主任用风景比喻爱情,爱情很美好,但时间不对,这是中学爱情的特点。在家长和老师眼中,爱情并没有那么美好,因为它会影响孩子的学习,如果能将其扼杀在摇篮中,则万事大吉。可是,对正处在花季雨季的学生来说,父母和老师的禁止行为可能会适得其反,尽管他们的初衷都是因为爱。当爱情来临时,能正确面对和妥善解决这个问题的,主要还是靠学生自己。
情窦初开,是再自然不过的事,处理好了它是天使,沉沦了就是魔鬼。你可能会因为喜欢上优秀的学生而奋发图强,也可能因为陷入爱情而荒废学习……无论是哪种情况,后果都要自己承受。在做决定之前,多问问自己,将各方面的利弊想清楚。你可能会说,爱情是不可以用利弊来衡量的,能理性考量的就不是爱情,可是,你又怎么知道你正经历的就是真正的爱情呢?的确,爱情是纯洁的,但在高中这个紧系前途的关键时期,它是需要被理性对待的,能让人进步和成长的,才是好的爱情。
早恋的同学们,你们应该知道,如果你现在爱的轰轰烈烈,能开花结果是寥寥无几,机率可是千分之一,亦或万分之一,而且还面临着失恋的痛苦。请问你是想得到一个短暂的温存,还是长久的幸福呢?有理智的人都是选择幸福,那么,你就把这份热情投入学习中吧,和他(她)一起努力奋斗,考个好大学,如果大学后你们还一厢情愿,那么你们就可以牵手在一起,这样不是更好吗?
我们中学生的恋情属于自然单纯的,有的人,当你喜欢上她(他)时,因此而不知所措,心神不安,似乎天塌下来了,其实他们也是怕自己掉进万丈深渊,怕影响学习。朋友,请不要怕,我们要顺其自然,其实你逃避它也没有用,这样只会让你更加难受,居然它是白昼和黑夜都无法阻挡,那我们就伸出温暖的双手去迎接它,让这份爱成为上帝赋予自己命中最大的恩赐。
如果可以,请你把这份爱深深的埋葬心里,等时机成熟,再打开爱的大门,就像一个默默耕耘的农夫一样,等待庄稼的成熟。在收割。自制能力强的同学应该可以做到,你可以做到吗?有人说,这样心里难受,不知道为什么心中总不能安静下来,此时,你可以用情感转移的方法,比如去打蓝球,看书,积极参加课外活动等。(但是有同学去泡吧,赌博)……这可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希望要用正确的方法去发泄,你能做到的,相信自己。
由于我们正属于青少年时期,我们在这时期拥有一生中最大的动力,就像烈火焚烧自己的心 灵般,一股热情冲向心间,它会使你努力奋斗,我们一加油吧,没有什么我们做不到,只要我们有信心,勇往直前,发挥我们青春的活力,努力进取,开辟属于我们的一片天地。
我们的青春,就像大海另一边升起的曙光,它永远照亮着我们一生,如果不好好把握,它就会像忧云一般一下就飞走了,所以我们要珍惜它的一分一秒,不要给自己未来留下任何痕迹,我们要过得精彩,我们要过得幸福、快乐,不然我们会后悔终身。
总之,早恋解决方式很多,希望你们要从好的方面去发展。一切的一切都是靠自己去努力而实现,只要有坚强的信念,我们一定能牵手走向美好的明天。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