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昨天的高考分数下来了
2014.02.07 21:1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昨天,高考分数下来了,我犹豫着给二姐打了电话。其实,我知道,外甥的分数肯定不理想,否则早就打电话过来报告情况了。不打,也不礼貌,好像漠不关心的样子。
发挥不正常时意料之中的事情,本来学文科数学成绩不好就是一大弊端。数学是靠往上提分的,如果往下拉分,成绩肯定不会高。因为文科本来就拉不开多大的距离。
学校的选择对于一个学生来说更是至关重要的,适合自己的教育才是真正的教育。现在越来越深刻的体会到这一点。不能每个人都去搞研究,动手能力强的就可能成为技能型人才。学习不是目的,学习是为了应用,创造性的应用。读死书、死读书的人,肚子里的东西再多,也只是一个书柜而已。
很多年了,一直在提倡素质教育,可素质教育有没有真正的实行呢?空怕还是一个问号。高考的指挥棒不改,素质教育就很难具体实施。题海战术、加班加点仍然在许多高中学校盛行。
每年的高考,上本一线的绝大部分是复习生,说明了什么?
一些人本来对文化课不感兴趣,却要拿高价的入学费上重点高中,又说明什么问题呢?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