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观点:怎样才能提高效率,考出好成绩
2014.02.07 20:5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7-首发

来源:物理网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微博做了收藏和整理,略微做了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给大家的学习带来一些帮助。具体如下:

学物理关键还是在这三个过程里。首先做好课前的预习,其次要在课堂上注意力集中,认真听讲,最后在课后及时做作业,进行知识巩固并做总结。同学们要想提高学习效率,就要先在这三个环节下功夫,培养好的习惯。

——物理网A组编辑@小雪

微博答疑

两个程度接近的学生,考试下来也许会相差10分,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得分欲望”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进取心不强,在考场上没有得分的欲望,只是抱着应付的态度来敷衍,遇到难题不去尝试,考分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同学们在课下多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内容多,公式多,很容易留下漏洞,大家要经常复习,查漏补缺,早点巩固牢;别把模糊的问题一直积累下去。

——高中物理网@小宁

做题是巩固知识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环节,可做题不能图多。做一道题就应该有一道题的收获,同学们尤其要注意从自己的错题中吸取经验教训,哪怕是一个看似不起眼的错误,其实都非常客观地反映了自己知识上的漏洞。尤其是在考试,尤其是重要的考试时,掌握不牢的地方总容易出错。

——高中物理网韩磊磊

考场上遇到力学题,有时候可以用能量守恒,也能用动能定理,两者都能计算出来。可不同的物理公式,在考场上用的时间是不同的,如果平时不去思考、总结这些公式使用的“环境”,就一定会影响咱们的考试时间。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在课下咱们做练习的目的何在?并不是图个数字,并不是要拿来炫耀,并不是满足自己的虚荣心;而是进一步巩固所学知识,把题中的考点都吃透。

——高中物理网@老方

物理网老师们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他们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学好,把成绩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谈兵,无济于事。

文章最后,要预祝大家物理学习不断进步,在物理测验中考出好成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