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一件有意义的事:给老姥姥洗头
2014.02.07 20:1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这个星期五晚上很暖和,老姥姥要洗头,她已90多岁了,手脚不灵便,平时都是奶奶给她洗,可最近奶奶腰不好,于是我帮老姥姥来洗头。
首先,我学着奶奶给老姥姥洗头的做法,先打开热水器,拿下水喷头,一切准备就绪。我心里正高兴,老姥姥喊起来:“水太凉了。”一下子就把头缩了回去。原来水没兑好,接下来,我又亲自试好水再洗。我把水淋到她的头上,她觉得舒服极了。我喷的正起劲,可我的袖口湿了一大片,我只好挽起袖口继续洗。该用洗发液了,这个洗发液的瓶子不听我的话。先是挤不出来,等我使劲一捏,又出来了一大堆,洗发液直往下滴。我急忙搓起来,自己的头上也冒出汗来。白白的泡沫在水的冲洗下慢慢消失了,露出了她那花白的头发。等把水关掉时,我的腰和背都快直不起来了。
走出卫生间,老姥姥一边梳头,一边夸我说:“你长大了,会照顾人了。”听了这话我心里美滋滋地。以前都是大人照顾我,今天,我终于照顾别人了,我真高兴。
文章整理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