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师生互动:本周留言板上同学们的几个学习问题答复
2014.02.07 20:1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7日-原创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的留言区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如下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疑问的同学可以仔细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高中生

【问:静电平衡的导体有哪些特点?】答:在导体内部的场强E处处为零;净电荷只分布在导体的外表面;导体表面上移动电荷,电场力不做功;导体表面上任一点的电场强度E的方向,垂直该点所在的切线方向。

【问:什么是多普勒效应?】答:多普勒效应是波源与接受者之间相对位移变化引起的。由于波源和接受者间,有相对运动使观察者感到频率发生变化的现象。具体而言:当波源与观察者相互接近时,观察者接收到的频率增大;两者远离时,接收到的波源频率减小。

【问:双子星是什么样的运动模式?】答:双子星两颗星体也是匀速圆周运动模式,这种运动在宇宙中普遍存在。双子星围绕着两颗星体连线上的一个固定点做匀速圆周运动,不难得出,两者运动周期T相同,也就是运行角速度相同。与行星围绕恒心类似,双子星也是万有引力来提供向心力,只不过,万有引力的R与圆周运动的半径r是不同的(同学们最好是结合图像去理解)。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内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授课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练习题永久免费,站内编辑祝您学习不断进步,文章最后,物理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