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二物理很差,我应该如何学呢?
2014.02.07 19:4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还行,就是物理不太会学,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我要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事半功倍,成绩就只能原地踏步走,我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反思一下,自己都在哪些考点上犯了错?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要主动思考,同学们应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分析完这一步时,就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下面要分析什么了。
(3)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学物理,有不少学生都有个不太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一段时间后问题就积累了很多,等到考试前,想临时抱佛脚,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所以,同学们遇到困惑之处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的小伙伴,尽早把问题解决掉。有些同学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了很多,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课堂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多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每学完一个模块,同学们要做小结。物理知识都是”块儿”状的,每学完一部分都要及时进行回顾,同学们最好不看课本,也不看教辅书,把这部分知识点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梳理,笔者在这里向同学们做个推荐,有条件上网的同学,可以去看看,可以当做考前查漏补缺的资料来用。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赵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