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应该怎么学才能学好?
2014.02.07 19: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知道怎么学物理,我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不要把精力浪费在无用功上,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首先要把重要的公式、定理、定律打牢固,还要注意分析各模块之间的关联,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抽出时间去琢磨一些典型题的命题特点与求解切入点。
(2)多分析考卷中的错题。在高中,考试很多,物理考卷中做错的题最值得我们研究,它们非常直观地告诉我们薄弱之处在哪里。笔者建议同学们定一个错题本,把错题、犯错的考点做一个统计。一些题文字很长,不需要全部记下来,方便的话,就拿剪刀剪下来贴上去,也可以记上具体的考卷和页码。
(3)不要不懂装懂,把问题及时解决掉。在高中,咱们的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各个章节的知识联系也很紧,在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所以同学们不要把问题拖着,要及时找老师或同学问明白,解决掉。有些学生底子差,可能前期落下了很多内容,问题积累了很多,都不知道从哪里开始问老师了,在课堂听老师讲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多看看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非常牛的老师们录制的,而且都免费的。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每学完一个模块,同学们要做小结。学完某个章节后,一定要回顾下这个章节的内容,同学们最好不看教材,不看教辅书和卷子,把这部分知识点默写到一张白纸上,再对照课本,看看自己是否有漏洞,有哪些漏洞。高中物理网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总结,笔者推荐给同学们,这是一套系统且免费的教学资料,有上网条件的学生可以到高中物理网去查看。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王晓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