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二物理很差,我应该怎么学才能学通?
2014.02.07 19:4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分数总很低,其实我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我该怎么办呢?
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求方法,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成绩就只能原地踏步走,我建议: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咱们的高中物理题在解法上,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某个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带电粒子在复合场中的偏转,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课上的45分钟要利用好。同学们不要忽视课堂听课,你认真听,收获会很多。老师们的每一节课的授课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教学内容也是。为什么很多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高?原因就在这里,考试范围大家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在讲题中提到了很多细微的知识点与考试注意事项,你不认真听就会遗漏很多;考场上就会在这些地方丢分。
(3)遇到难题及时解决。很多学生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就是把问题往后拖,一段时间后问题就积累了很多,等到考试前,想捡起来都没时间了。学物理一定会遇到困难,同学们要及时问老师,或其他的小伙伴,尽早把问题解决掉。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推荐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多去看看,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均有国内教学名师亲自录制,对你的物理学习一定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知识树状图,整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们最好不看课本,把这个模块的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于咱们教材的目录),如果能在知识图上标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就最好了。物理网官方将各个章节的重难点进行了梳理,主要包括考点总结与考试常见错因的分析,同学们可以利用这些内容,在考前进行知识上的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就这些吧。最后,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王晓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