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中物理应该怎么学呢?
2014.02.07 18: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行,班里单科排名很不好,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我该怎么办?
学物理必须讲求方法,否则你会把很多精力用在无用功上,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笔者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基本内容和公式定理都搞扎实。做完了作业,课本最好再温习一下,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想一想自己都做过这个考点相关的哪些题。
(2)重视课本和辅导书中的例题。例题在复习中能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同学们要把其相同的考点与内容进行横向比较,总结解题的相同点和不同点,这样才能抓住问题的本质,掌握这一类问题的解决策略。做完题后在反思上下功夫,比如,对审题进行反思;对解题思维过程的反思;对解法多样性的反思;对所考知识点命题规律性的反思;对题目变化及一题多解的反思。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你可以翻看一下近期考过的卷子,你会发现自己总是犯类似的错误,静下心来,把这些错误都搞清楚,比额外做点题更有效果。
(4)你还可以利用一些网络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韩磊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