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学习没有自信
2014.02.07 18:1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最近的考试考得很不好,物理学得没有底气了。

自从物理连续三次不及格,我愈发觉得失望。初中物理不错的我,到高中怎么会变成这样?我觉得我完全可以考得不错,可是总是事与愿违。最后,我的心境彻底变了,考试时冷静不下来,读题时,读到一半,总是冒出消极的想法,又得读一遍,心烦意乱,不能好好思考。希望有有经验的童鞋和老师帮忙开导一下。

其实高中科目中 也就算物理难点吧,多花时间吧。不能急于求成,多做题,做的多了。你拿到新东西就不会迷茫。做题目心烦的时候千万不要强迫自己继续做,可以去喝点东西,出去走一圈。或者换一门你喜欢的科目题目做一会,等心情好起来,再去做。如你落下的内容实在是太多了,我建议你到物理网看一些视频,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帮助。

你们那物理满分是多少?我们这是120,以前我高中物理就是从40多提高到100左右,高考96。其实物理没那么可怕,先看概念,然后看例题,例题真的真的很重要,一道例题要反复来回地琢磨,特别是课本上的例题。然后试着做类似的练习,写不出就是概念和例题没理解透,再回去琢磨,还写不出的话就看答案解析,看不懂答案就问老师。注意:不要做偏题怪题,没什么用。

来自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