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物理总考分很低,怎么办?
2014.02.07 14:2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不知道怎么学物理,一直给我总分拉分,也不算不用功,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我要怎么办?
区别于初中,高中物理内容更加的广阔,也更加琐碎,一些内容很抽象,就算是记住了,也很容易忘。有的同学学物理很用功,可考试总考的不理想,主因并不是物理难,课堂跟不上老师,而是内容太多了,容易忘。笔者建议:
(1)课下要整理同一类物理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统一模块的一类问题,如动量守恒问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课上的45分钟要利用好。不要忽视课堂听课,你认真听,收获会很多。老师们的每一节课的授课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教学内容也是。为什么很多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高?考试范围同学们大概都知道,可是细节决定成败,而老师恰恰在讲题中提到了很多细微的知识点与考试注意事项,你不认真听就会遗漏很多;考场上就会在这些地方丢分。
在最后,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3)遇到问题要多问,及时解决。高中物理时有难度的,不管是题还是知识点的理解,遇到困惑之处是正常的,同学们别拖着,赶紧找老师去问个明白,也可以和周围的同学商量。后面有后面的任务,不能拖着。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都是由国内一线名师下功夫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链接地址:物理网视频
(4)画知识树状图,整理知识点。每学完一个章节或模块,同学们都要抽出时间将知识点进行梳理,我建议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课本的目录,还应包括主要定理、定律),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各个章节的重难点内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归纳,有条件上网的同学,可以抽时间去看看,利用它也能在考前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
链接地址: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