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班里某同学的家访
2014.02.07 14:0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学生姓名: xxx
家访时间xx年9月
家访对象:该生爸爸
家访内容记录:
学习上缺乏自觉性,作业有漏写现象,所以成绩不理想。特别是作文写不具体,常常三排五排就马虎了事。但让他重做,他总是态度端正,非常虚心,积极改正。很有可塑性。
爸爸在听我讲他孩子在校表现时不时点头,表示认同。他透露,孩子在家做作业也不够自觉。不看好他做,作业就偷懒。为此,他还打过孩子好几回呢!
但我们去家访的目的决不是告状,而是本着促使孩子进步的诚意来的。所以我把我此次家访的最终目的和盘托出:xx成绩之所以不理想,绝不是天资不足,确实不是。我坚信这孩子在学习方面还有很大的潜力可以挖掘,因为孩子阅读分析的能力、语文综合运用的能力是可以的。也足见他平时学习之马虎。所以我们此次家访主要是提醒他,在学习上他如果肯花工夫,能够扎扎实实学好基础知识,就一定能创造喜人的进步。他需要进步,也能够进步。家长表示全力配合老师及学校的工作。
整理小雪老师04.teacherws.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