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中物理应该怎样学才能学好?
2014.02.07 13:4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是我的弱科,考试成绩一直上不去,我觉得付出了不少,下了不少功夫,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我该怎么办?
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否则你会做很多的无用功,白白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多去研究一类相似问题的切入点。物理是研究万物运动规律的一门科学,同样,在求解方法上,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多去总结,找出共性来。
(2)课堂听课要主动,多多问自己几个”为什么”。在同一个教室里听课,同样的老师在讲,同学们的听课效果是截然不同的。如何才能提高听课效率?一定要主动,积极思考,多问自己一些问题,比如,为什么老师用动能定理求解,而不用机械能守恒,等等。只有经常质疑,多思考,才能把知识学透、学活。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你如果能把某章中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保证考试时类似错误不再犯,考试还能不考高分吗?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教学视频。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张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