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近期的一次家访
2014.02.07 13:15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家访主要事由:向家长反映孩子在校情况,探讨该生的教育方式。
家访内容:
向家长反映该学生的情况和主要问题:该生是一个非常聪明的男孩,如果能踏踏实实学习,应该很出色,但是缺少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扎实的基础知识。正因为如此,孩子学起来非常吃力,也就大大降低了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上课因为听不懂,所以经常做小动作,课下作业也不能按时完成,因为有一些叛逆心理,所以和同学的关系也不是很融洽。我觉得我们首先应该做的就是让该生能够静下来,从最基本的知识开始补,也许这是一个缓慢的过程,但却是有效的。从孩子平时听写和思维的状况来看,他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所以有时候觉得特别可惜,希望家长能配合一下,为孩子的将来多着想。
家访手记:
这是一个非常聪明又非常调皮的孩子,他的到来,使班里的一些男孩也开始出现不良的学习习惯,比如不完成作业,张口骂人打架等。这个孩子思维能力很强,反应很快,如果态度认真一点,他应该是出类拔萃的。但他恰恰在学习之初没有形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没有打下坚实的基础。他将来会走一条什么样的道路,也许总在摇摆中。我希望家长能有意识地多关注一下孩子,让他能够及时调整心态,下定决心补习功课,尽快赶上来。
家长表态:
家长非常赞成我的观点,同时也表示由于最近工作较忙,疏于管教,决定在今后一段时间多投入精力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纠正错误的习惯。让孩子不辜负老师的一片期待。
来自物理网博客http://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