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物理一直考不好,怎么办?
2014.02.07 12:3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考试分数总给我总分拉分,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怎么办?
高中物理学习应该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事半功倍,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把课本基础知识搞扎实。考场上再难的考题,其考点都源于课本。很多学生在课下做作业,就是抱着应付老师的心态,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说来说去还是为了巩固课堂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
(2)课堂45分钟利用好。同学们不要忽视课堂听课,你认真听,收获会很多。课堂一分钟,课下一小时。老师一节课的思路都是经过反复斟酌的,也都是教学经验的积累,当然,内容也是。为什么很多同学脑子很聪明,但是考不高?原因就在这里,考试的范围和重点大家都知道,可是一些细节才是决定成败的关键,而老师在讲题过程中恰恰提到了很多细微的知识点与考试注意事项,你不认真听就会遗漏很多;考场上就会在这些地方丢分。
(3)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高中物理内容多,前后联系紧密,教学进度很快,遇到问题要及时解决,可以问老师,或者和周围同学商讨。如果你落下了很多知识,学校听课有些吃力,笔者建议你把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利用起来,这些视频所有学生都可以免费收看,都是由国内一线名师下功夫录制的,对你的学习一定有很大的帮助。
物理网视频地址链接http://gaozhongwuli.com/shipin/
(4)画知识树状图,整理知识点。每学完一章节,都要进行知识点的梳理,最好不看课本,把树状图画出来(类似与教材目录,包括重要的公式和物理量),当然,最好还能在自己的图上标上一些典型题和错题。高中物理网对各个章节重难点进行了总结,在这里笔者推荐给大家,这是一套免费的教学资料,可以在高中物理网查看和下载。
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在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