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整理:学物理的几条建议分享给大家
2014.02.07 12: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7精华

来源: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

物理网很多老师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很多观点和方法见解独到,引人反思。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供同学们学习借鉴。

把十个不是很难的考点,放到一块儿,就是难题;咱们物理大部分的难题就是这样的。想攻克难题,在考试中多拿分数,同学们要保证知识体系无漏洞,前期学过的知识不能忘掉。在课下要好有个计划,定期把前期学过的内容做个梳理。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制定了合理的计划,课下就要严格去执行。不能找任何的理由来给自己放松,否则,学习计划还制定学习计划干什么?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班里面有不少学生喜欢研究物理难题、偏题,大部分的学生不应该在这些难题上投入太多的时间。从我个人阅卷的经验来看,班里学生丢分主要还是集中在中等题上,还包括数学计算丢分。所以,同学们要以中等题为主,先把难题放到一边;把中等题都“拿下了”再去研究难题也未尝不可。

——高中物理网@A组

要积极面对高中的学习与生活,要懂得好成绩出自勤奋,不要总想着不切实际的“灵丹妙药”。

——高中物理网崔哲

教材中的知识如何夯实牢,运用在解题中,尤其是能在考试中获取高分,这应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对老师们来说,这也是一个重要职责。我觉得要读练结合,即看课本与做题相结合,看书的时候,想着这些内容我做过哪些题;做题的时候,要想着这道题是在考察课本上的哪些考点。

——物理网编辑C组@骑士博客

课下多与周围同学交流。物理学习,遇到难题很正常,这时就要多和周围的同学交流,虚心向他人请教,把问题解决掉,如果对方也搞不明白,那就去问老师吧。

——高中物理网@木子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他们这么多年的教学所获。要想物理成绩得到实质性的提高,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观点践行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亲力亲为,是在纸上画饼充饥。

今天就写这些吧。在文章最后,笔者预祝同学们考试得高分,物理学习成绩不断进步。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