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问:高二物理很差,我应该如何学才能学好?
2014.02.07 12:1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还行,物理不好。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高中物理学习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不然事半功倍,都做了”额外功”,白下功夫。我认为: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对知识的理解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首先要把重要的公式、定理、定律打牢固,还要注意各章节、某阶段知识点的关联性,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抽出时间去琢磨一些典型题的命题特点与求解切入点。
(2)课堂认真听课。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紧跟老师的授课思路,不能”坐以待听”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不要不懂装懂,别把问题往后拖。高中物理内容多,教学进度快,知识联系很紧,前面学过的内容都是后面的根基。同学们遇到问题不能拖着,以免影响后面的学习,要及时找老师或同学问明白,解决掉。有的同学可能底子差,在前期落下了不少内容,问题积累了很多,都不知道从哪个问题开始问老师了,课堂听课也觉得吃力,笔者建议你在课下多收看高中物理网的教学视频,都是有一些大牛级的老师录制的,都是免费的。
物理网视频地址链接http://gaozhongwuli.com/shipin/
(4)画树状图梳理知识点,查找漏洞。学完一章,同学们都应对学过内容进行总结,一个非常好的办法,就是不看书和教辅,动手画知识树状图,再与课本相比较,来查漏补缺。各章节的重点和难点,物理网都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和归纳,同学们可以去看看,利用它也能在考前进行知识的查漏补缺。
高中物理知识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
在最后,我预祝你通过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儿,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