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谈方法:高中生怎样学习物理?
2014.02.05 23:27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内容,在学习模式上也应不同对待。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看看物理网的名师们给同学们什么样的建议:

很多物理题存在解题上的共性,我们要多去研究其命题特点、解题切入点与解题模型。题海战术是行不通的,因为高中物理题太多了;不过很多题的命题思路和求解方法都很接近,我们要把这些规律找出来,推荐同学们到物理网收看我们物理模式的视频讲解。

高中生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学习上遇到问题或困惑的地方,一定要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问老师。从我个人的教学经历来看,很多的同学都有一个不好的习惯,那就是把事情往后拖,能搞明白的地方不及时搞明白,结果问题越积累越多,后面认识到严重性后,想再弥补时间都不够用了。

——物理站编辑A组@徐雪洁

物理模型很重要,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解题速度,课下同学们要多去分析和归纳解题的思路。在物理网有很多典型的解题模型视频,并有配套的练习题。我们给大家总结的这些模型都很实用,有时候你听懂了视频讲解是一回事儿,掌握又是另一回事,在这里,笔者建议把与视频配套的练习认真去做演练。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在考场上能够非常熟练运用知识来解题,前提条件是把教材上的基础知识夯实牢固。同学们要把教材上的黑体字部分,尤其是现象原理,基本概念,基本公式,基本实验现象都牢牢掌握住,对事物内在规律、考点的理解上才能更价加透彻,对整个物理模块内容做到融会贯通,遇到问题才能游刃有余。

——物理网编辑D组@王晓丽

学物理,同学们一定要研究方法,合理科学的学习方式,才能让你学习上事半功倍。探究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是所有高中生的必修课。

——高中物理网@王云

【声明】文章为物理网编辑A组原创作品;作者:周晓雨。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