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和数学老师利用抛物线公式抓凶
2014.02.05 23:26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近日,一条关于“高中物理和数学老师利用公式求证,找到乱扔水果的学生”的帖子在网上广为流传。有网友称,此事就发生在绵阳东辰中学。引得网友惊呼:“东辰中学的老师太逆天了”

网络传言

学生扔水果 老师抓“元凶”

“有学生把水果扔到居民区,学校广播了,没人承认,物理老师和数学老师联手,通过抛物线原理进行求证,最终找到了扔水果的宿舍。太厉害了!”近日,这条传闻在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广为传播,近百家网站相继转载。更有网友在某著名论坛言之凿凿地发帖称,这事就发生在绵阳东辰中学。

不过,也有部分网友对此事的真实性提出质疑。“初速度不知道,用了多大的力也不知道,加速度更不知道,这怎么能算得出来?”

校方澄清

此事纯属子虚乌有

“这事肯定不是发生在我们学校。”东辰中学学生发展中心主任霍彦斌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东辰中学近段时间根本没处理过学生乱扔水果的事。学生宿舍的窗户都是用钢制网格作防护,学生根本无法在宿舍内朝外扔东西。另外,东辰中学的学生宿舍距离最近的居民小区,也有将近一公里远,水果根本扔不了那么远。

整理赵武老师05.teacherws.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