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三学生要重视期末考试
2014.02.05 22: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三时间很紧,如何更高效率的备考是每个学生都要思考的问题。高考试题知识覆盖面广,考生应对全部考试内容进行认真复习,该记忆的记忆,该整理的整理。

在逐章逐节复习全部知识时,要注意深入理解和体会各知识点间的内在联系,建立知识结构,形成知识网络,使自己具备丰富的、系统的物理知识,逐步体会各知识点的地位、作用、分清主次,理解理论的实质,这是提高能力的基础。

高三期末考试是高考前的一次重要考试,在学习检测、查漏补缺、填报志愿参考方面都有不容忽视的作用。考生要对其予以重视。当然,期末考试的本质作用是对阶段学习的一个检查,考生可以通过它对自己的知识掌握、解题思路、成绩排位等各方面情况有一个比较客观的认识,进而调整状态、弥补不足。

了解基础知识和能力是不可分割的,一般来说,高考试题对知识和能力的考查是结合起来进行的。一道试题既考查了知识,同时又考查了能力,而且常常是考查了几种能力。我们不应该把某些知识与某种能力简单地对应起来。显然,一个知识贫乏的人不可能有很强的能力,所以,考生应该全面复习知识,不要遗漏。全面复习不是机械地、简单地浏览全部知识。由物理现象、物理概念、规律等组成的物理理论好比一棵大树,各部分内容是紧密联系形成的一有机的整体,有主干、支干、树叶等。

考生要注意规范思考步骤和答题习惯。做题过程中,考生可以总结一些固定的思维模式,遵循老师指导,多题印证,争取同时收获“准确度”和“速度”。

来源:物理网博客(blog.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