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好难学,我如何学才能学透考高分?
2014.02.05 21:3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我物理不好,考试分数总很低,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可能是我效率太低,我该怎么办呢?
学习物理,同学们必须讲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自己的时间。我建议:
(1)做题和阅读课本要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是什么,还是为了巩固课堂上学过的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同学们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想想课本上的哪些地方自己还没有掌握牢?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与此考点相关的哪些题目。
(2)课前做一些预习。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有的放矢,有所侧重;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也能帮助我们防止不经心的听讲走神。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你想一下,如果能把某个模块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保证考试时类似错误不再犯,你说,你的模块考试还能有问题吗?
(4)同学们要利用网络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张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