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物理一直考得不理想,要怎么学?
2014.02.05 21: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高中物理不太会学,一直给我总分拉分,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高中物理学习一定要巧学,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白下功夫,成绩还提不起来。我个人建议:
(1)物理不能死学,要能灵活运用,对知识的理解要做到触类旁通。同学们应以教材为本,把课本内容,尤其是重要的性质、规律、公式都吃透,还要注意各章节、某阶段知识点的关联性,做过的每一个习题都要搞明白,做得要有价值,用心去琢磨某一类题型及其分析思路。
(2)如果你的物理基础不是很好,请在课前做预习。班上很多成绩好的学生不预习,他们是有不预习资本的:前面学过的内容掌握牢固。物理知识前后呼应,联系非常紧密,比如,静电场中粒子运动的分析就要用力学知识,电磁感应又要用电学内容,如果你前面学得不是很好,在课前做下预习,或者把需要用到的旧知识复习下。
(3)多看做过的错题,多研究物理错题。你如果能把某章中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能做到考试时不再犯这些错误,考试还能不考高分吗?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而且都是免费的,都是一些一线的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最后,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张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