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节选:课下同学们怎么学高中物理?
2014.02.05 19: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

咱们高中物理网的众多名师们都有微博,发布的微博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高中的物理考试区分度很大,短期内成绩不可能得到立竿见影的提高,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明白。要是努力半个月就把物理知识彻底吃透考好,你想想,还会有那么多人在高考中失利吗?好的心态对学习很关键,同学们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的道理,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你把物理成绩提起来了,而且好的方法与习惯都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物理网编辑A组@小林

微博答疑

两个学生水平接近,一场考试下来可能会差距10分,其中原因有很多,但“得分欲望”肯定是非常关键的一点。很多学生“得分”的积极性不强烈,在考场上没有得分的欲望,只是抱着应付的态度来敷衍,遇到难题也不去尝试写几个公式,考分低也就不足为奇了。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陈超

错题本是非常好的学习方法,在平时同学们要利用起来。并不是所有的错题都有必要去记录,记录的最有价值的哪些,最好把一些典型,即便是自己作对的题目也记下来;原因很简单,你不能保证下次还会作对。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要藏着掖着,也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课下的提问和交流对物理学习也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不懂的地方,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同学,多去聆听他人的解题思路,认真反思到底是哪些地方绊住了自己。

——高中物理网编辑C组@韩磊

课外资料不要太多,要挑选难度适中,适合自己学习水平的。物理网的学习资料很不错,一方面是免费,另一方面是依照难度分好了类别。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文中的这些方法和建议事项,希望能够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日常的学习中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前进,物理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