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推荐:物理网留言板一些咨询与答复
2014.02.05 03:2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4日-校正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高中生与物理网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巩固

看书的学生

【问:平衡力与作用力、反作用力有何区别?】答:两者截然不同,一对平衡力中的两个力均作用在同一个物体上,使得这个物体所受到的合外力为零,处于平衡状态。作用力与反作用力是两个物体之间的力,可以认为是“你推我”和“我推你”的两个力。

【问:摩擦力生热的计算式是什么?】答:我们一对互为作用力反作用力的摩擦力做的总功,用来量度该过程系统由于摩擦而减小的机械能,依据能的转化与守恒定律,这部分能量也就是系统增加的内能,即摩擦生热。计算式fd=Q(d为这两个物体间相对运动的路程)

【问:什么是平衡状态?】答:平衡状态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从受力情况来看,平衡态就是受力平衡的状态;从运动学的角度来看,如果物体处于平衡状态,则静止或保持匀速直线运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问题答疑By:物理补课(blog.teacherws.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