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很难,应该怎样学才能学好考出好成绩?
2014.02.05 01:4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不太会学,一直给我总分拉分,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应该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讲方法,讲效率,否则你会把很多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做习题要和阅读教材相结合。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课本上的知识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一下自己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重视教材和教辅中的例题。例题在复习中能起到查漏补缺的作用,同学们要把其相同的考点与内容进行横向比较,总结解题的相同点和不同点,这样才能抓住问题的本质,进而掌握一类问题的解决策略。做完题后要在反思上下些功夫,比如,对审题进行反思;对解题思维过程的反思;对解法多样性的反思;对所考知识点命题规律性的反思;对题目变化及一题多解的反思。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彻底搞清,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同学们要利用网络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一些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物理成绩的提高一定很有帮助。
最后,祝你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小雪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