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老师,你有职业倦怠吗?
2014.02.05 01: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当看到周围的一些人住洋房、开好车,而自己只等着工资,按月还着房贷、车贷的时候,失落是否如渐渐弥漫的暮霭笼罩了你?
当看到有的人走南闯北,大谈丰富生活阅历的时候,你是否会因为自己每天教室、宿舍、餐厅三点一线的苍白生活而埋怨?
当在学校内看到写不完的笔记,应付不完的检查,身心俱瘁以后,却发现做了一些毫无价值的事情,你是否会因为生命的虚度而气恼?
当自己通过不断努力,却一次又一次与评优选先擦肩而过的时候,当职称评定有些教师因为有门路而顺利通过,有些教师不懂变通难以评选的时候,你是否会因此而忿忿不平?
“家有三斗粮,不当孩子王”,当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学生,在自己的苦口婆心下,不知悔改,而越来越露出不屑的时候,你是否又会对教育产生无奈?
当干与不干一个样、干好干坏一个样的时候,你是否具有了漠然地情绪,并把这种气氛笼罩在了课堂上?
老师,你产生职业倦怠了吗?可是
当在课堂上看到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生命需要知识滋养的时候,使命感和责任感是否会油然而生?
当看到国家越来越重视教育,不断地促进教育公平,乡村的孩子也慢慢地享受到优质教育的时候,希望的力量是否又燃起你干事创业的朝气?
当看到我们很多的同行,甘于寂寞,潜下心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并取得非凡成绩的时候,你是否会因为自己对工作的懈怠而悔恨?
当自己因为教师工作的清静,而在其中钻研学问、发展特长,内心日益丰盈的时候,你是否还会感到教师生活的苍白与单薄?
当看到一位又一位学生顺利毕业,然后学生与你再次见面,诉说着你对他的和巨大帮助时,你是否心中产生了一份厚重?
老师,我们奉献教育,责任如山,又怎能产生职业倦怠!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