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如何学才可以学透物理考高分?
2014.02.04 21:0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考试分数都不是很好,我觉得自己还是很用功的,也许是方法不对,怎么办?
学物理必须讲求方法,否则你会在无用功上投入太多精力,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我建议:
(1)研究物理命题和解题的规律性。物理是研究宇宙万物规律的学科,同样,咱们的物理题也是有规律可循的,尤其是一类问题,比如,静电场及电场线的性质判定题,同学们要在课下多做总结,找出这些题的共性与入手点。
(2)做好预习工作。高中物理的预习对大部分学生还是挺有必要的。首先,预习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前期一些内容,这次课上要用的,咱们也可以复习一下,及时进行巩固,不至于更不上老师,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分析物理错题。你如果能把某章中所有犯过的错误都搞清楚,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考试还能不考高分吗?
(4)大家还可以利用网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针对不同难点,高中物理网有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最后,预祝你通过努力,能践行这些方法,把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韩磊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