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物理网:积极调整自己心态是高中生要注意的
2014.02.04 19: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4-收藏

心态的调整对同学们,特别是高考生来说很重要,要知道,咱们高三物理的复习进度特别快,而且考试多,很多学生由于一两次考不好就闹情绪,进而导致成绩更大的下滑。高考备考这一年,一方面是在考知识的掌握情况,另一方面考心态;高三可以说是人生中最关键的一年,大家一定要过了心态这一关。遇到苦难和挫折的时候,我们可以用一些励志格言来给自己打气。

(1)用最少的悔恨面对过去。——佚名

(2)教育上的水是什么?就是情,就是爱。教育没有了情爱,就成了无水的池,任你四方形也罢、圆形也罢,总逃不出一个空虚。班主任广博的爱心就是流淌在班级之池中的水,时刻滋润着学生的心田。——夏丐尊

高中生

(3)别在乎一天能学多少,而要坚持每天都能有所获,而且保证学过的内容都不忘记。——佚名

(4)应知学问难,在于点滴勤。——物理网备考小组

(5)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译:学习要不断进取,不断努力,就像逆水行驶的小船,不努力向前,就只能向后退。——《增广贤文》

(6)知识永远战胜愚昧。——高中物理站备考团队

(7)天才与凡人只有一步之隔,这一步就是勤奋。——佚名

(8)忧劳可以兴国,逸豫可以亡身,自然之理也。——欧阳修

(9)好多人做不好自己,是因为总想着做别人!——佚名

(10)英雄者,胸怀大志,腹有良策,有包藏宇宙之机,吞吐天地之志者也。——《三国演义》

高中阶段学业压力大,学校的授课节奏也很快,稍不留神就会落下来,考试没考好或遇到其他挫折时,不能气馁,要多给自己打气,积极调整自己的学习状态。

内容源于网络与书籍。文章由高中物理网小雪搜集整理,王尚审核发布。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