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同学们怎样才能把物理学好,考出高分
2014.02.04 18:4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4经典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编辑们都有微博,很多微观点和学习方法都见解独到,值得借鉴、学习。笔者将其中的一些观点整理为一篇文章。

物理知识点很多,学起来容易忘。课下同学们要定期整理和回顾错题,总结常见错因,对模糊、易忘的知识点进行定期温习,把基础知识夯实牢。

——物理网A组编辑@小林

微博答疑

及时复习和巩固学过知识。学校课堂教学进度很快,物理内容很多也很容易忘,复习要做到及时,最好做个总结,记录一下。不要把不懂的地方一直拖着,遗留的问题就会像滚雪球一样,会越积累越多。

——物理站编辑组C组@陈超

有一个不好的学习习惯要给大家解释一下,做作业就是做作业,要注意力集中,不能干其他的。有不少的学生,一边翻书一边做题,结果就是书也看不好,题做的也很慢。做作业时,被一个题卡住了,那就跳过这道题,去做下一道。等其他题目都做完了,在去复习这里,进行巩固。

——高中物理网@紫风

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上有了问题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要有分享的精神,自己有了收获就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要藏着掖着,也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你给他讲解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学习、分析能力,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做个对比的话,初中物理比较简单,可能考前突击效果很明显;可高中物理知识内容多,体系庞大,前后联系紧密,知识点相互交织在一起,考题也比较有难度,急功近利的学习模式必然行不通。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C组@赵五

学习物理不能总是抱怨物理难学,那样你永远也学不好。经常听到同学们说物理难,抱怨考题多,自己考分低,究其原因,大多情况还是自己的学习方法不对路;这可是无可否认的事实:咱们身边总有物理学的特别好的学生。所以,要放下抱怨,咱们要多向他们取经,学习他们的过人之处。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这些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大家的足够重视,并将其应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在最后,预祝高中生们在物理学习上越学越轻松,考试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