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浅析独立思考的重要性
2014.02.04 18:2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很多时候,遇到一些问题,老师也不一定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这就需要敢于挑战老师,自己独立思考了。同学们要耐得住寂寞,忍得住无力,既要从宏观上向目标逼近,又要一步一步思考,先不要寻找捷径,不要怕迂回,坚信自己只要坚持下去,认真思考,细心计算证明,一定能成功。当你真的解决了一个问题,去找老师探讨,不仅能够培养和老师的感情,还能获得同学和老师的称赞,能够提升自信,提高学习热情和兴趣(真不是虚荣)。另外,对自己有兴趣的问题也不应该放过,那都是激发兴趣的东西。

在两年的学习中,我真的自己探索出了好多东西。在学函数的时候我就在想切线斜率和图像的关系,后来学了导数;学解析几何的时候我就想过空间直角坐标系;学几何证明的时候,偶然自己搞出了今年清华还是北大那道自主招生选择题……这种惊喜的感觉让我对数学极其热爱。

另外,如果需要冲击145或满分,了解课外知识很重要,可以节约大量时间,但是我觉得对于高中紧张的时间来说,入不敷出。但是像文科满分也并不是遥不可及的。

来自张力的博客06.teacherws.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