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上周班会的所获与学习建议
2014.02.04 17:30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4-珍藏

上周班里举办了家长会,有一些感想写在这里,也希望这些内容能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一些参考和帮助。下文主要是探究在家里学习等问题的,我给大家如下几点建议:

●遇到不会的问题要多去问,多和周围的同学或老师交流。

物理学习时不能“闭关锁国”,课下要多和同学们交流。课堂听课是被动的过程,而课下交流与讨论是同学们主动学习过程效果也非常好。遇到学习困惑时,要与周围同学一起探讨,寻找解决方法,大家都搞不明白的地方就去问物理老师,一定要牢记:不要把问题往后拖。

高中生

●认真研究错题,寻找自己的不足之处,同学们要把物理错题本利用起来。

每个高中生都应该看过些学习方法与技巧的文章,或者经常在物理网收看视频,你一定听过说高考的状元们对错题本方法的推荐。连成绩这么好的状元们都记物理错题,重视、利用错题本,我们这些成绩普通的学生们(本身犯的错误就比人家多多了)就更应加倍重视了。

为了便于同学们把错题本更有效利用起来,高中物理网编辑们整理了一套物理错题集。其题目大多源于历年高考物理原题和模考题,在这里笔者推荐大家去查看下载,对自己的物理学习一定大有帮助。地址:http://gaozhongwuli.com/500/

●落下一些知识?课下拿出点儿时间去听听网上的物理视频。

高中物理网、网易公开课、优酷、土豆、搜狐视频等视频站有大量物理授课视频,这些视频都是国内知名物理老师上传的,都是公开、免费的,在这里笔者建议同学们在课下把这些视频资源利用起来,作为学校课堂的补充。多上网听听这些教学名师遇到具体的难题怎样下手分析,思考他们是如何寻找解题突破口的,对提升我们自己实际解决问题非常有意义。

在此笔者推荐给高考生两个视频集,《高考复习-精选百题系列》与《二轮复习专题巩固》。这两个视频集由物理网倾力打造,并同步于优酷、土豆、腾讯视频等视频网站,总点击量累计过百万。高中物理站内所有教学视频都是免费的视频,欢迎大家观看。

最后一点儿,是给家长们的,家长们不要总是训斥孩子,在平时也要严格自律,在工作和生活上做好孩子的榜样。

孩子一大早自己起床了,自己还在梦里;孩子晚上在熬夜做题,自己却在打呼噜。你或许真的帮不上什么,但是别太懒惰。孩子会怎么想呢?他在内心一定会觉得很委屈:自己辛苦读书,起早贪黑,连个周末都没有,还没有工资。当娘的倒好,你又能吃又能睡,站着说话也不腰疼。所以,请家长朋友站在孩子的身后,帮忙抄抄错题,收拾、整理下卷子,等等,以身作则,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

今天困了,打字也累了,就先写这些吧。改天有空了,我要再接着分享一篇文章。

文章作者:物理网编辑小泽老师,文章首发@物理网博客,转载必须保持文章原貌,并注明所有链接。【恶意转载、节选,全家明天都被车撞死。】

小泽老师向您推荐:北京地区物理辅导老师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