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观点:如何才能提高效率,考出好成绩
2014.02.03 19:3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3经典

来源:物理网

物理网编辑组老师们都开通了博客和微博,不少学习见解很实用,值得同学们收藏。我把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这篇文章,供大家在课堂内外学习中借鉴之用。

前两年学过的内容,咱们要在高三一年内复习完,还要做很多模拟练习,课堂上任务重、授课节奏快。物理要想有所突破,有所进步,其中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要把时间分配好,一定要做好各个阶段的学习计划,并落实好。

——高中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林

微博答疑

每一次的考试,都能很客观的反映出前期的学习效果到底如何。不管考得好还是不好,同学们最应该做的,就是冷静地来认真分析。

——物理网编辑B组@徐雪洁

同学们在课下多进行查漏补缺。高中物理知识体系庞大,要记的公式也多,教学节奏快,很容易留下知识漏洞,同学们要经常复习,早点把漏洞巩固牢;别把模糊的问题一直积累下去。

——高中物理网@物理学习博客

一些综合性很强的章节,如果不做课前预习,课上就很难跟上,因为这些知识本身就难理解,而且还要用到前面的很多内容。举个例子吧,老师在讲力学的功能关系,或者是电磁感应、交变电流原理,同学们最好做些预习工作。

——高中物理网Snow

考试卷子考过之后,有时间要做个复习。最好是有个具体的时间安排,翻看一下这些老试卷,并将一些典型题再做一遍,帮我们把对应的知识点打牢固。

——物理网编辑C组@老高

很多学生读题慢,影响考试成绩,笔者建议同学们把物理题干中常见的一些描述语句做个整理。比如:油滴刚好没有碰到电容器;达到稳定;刚好处于平衡;刚好没有掉下来;这些语句是什么意思,我建议同学们要做个总结。

——高中物理网@木子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经验之谈,想把自己的成绩提起来,就要把这些方法应用到自己的日常学习中来,只有在平时的学习中严格要求自己,日积月累,才能超越他人,取得物理学习上的进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高中生们物理学习不断进步,物理考试考好。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