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高中生物理学习上的一些建议
2014.02.03 15:4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3审核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高中物理网编辑们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借鉴、学习。笔者将近期的一些微观点做了归纳,整理为一篇文章。

高中的物理考试区分度很大,短期内成绩不可能得到立竿见影的提高,这一点同学们一定要明白。要是下一个月的功夫,就把物理学透,考好,你想想,还会有那么多人在高考中失利吗?学物理要有一个好的心态,要乐于付出,勇于付出;同样,通过一段时间持续不断的努力,你的物理成绩提起来了,而且好的方法与习惯都养成了,成绩掉下去也就很难了。

——高中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数学家笛卡儿曾说过,“最有价值的知识是方法的知识”。学习物理也重在学习思路和方法,理清了分析思路与方法,通过习题我们才能对考点举一反三,进而触类旁通,逐步把解题质量和速度提起来。

——物理站编辑组C组@李绅

数学计算对物理非常重要,从我自身的阅卷经验来看,很多学生考试时物理公式都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各种各样的错,甚至有的单位都写错,把分数都白白丢掉了。我希望同学们能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最近两周因运算而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腾出一个晚上的时间专门再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夯实基础,注意思考各个知识点之间的关联。难题难在哪里?在于综合,在于知识点之间的彼此联系,这些知识点间的复杂交织,增加了试题的难度,就犹如迷宫一样,让不少学生找不到解题突破口。我们老师们总是在提夯实基础,其实把课本基础牢牢掌握的关键,就是搞明白这些考点间的关系。

——高中物理网骑士

要全面复习物理知识,不能留下盲区,经常提到的“木桶理论”就是这个意思。如果存有漏洞,除知识掌握情况因素外,对你在考场上的自信心与良性发挥也是一个打击;班里有很多同学们容易怯场,很关键的一个要素就是存有大量知识漏洞。

——物理网编辑组C组@老高

课外资料不要太多,要挑选难度适当,适合自己学习水平的。物理网的学习资料很不错,一方面是完全免费,另一方面是依照难度给大家分好了类别。

——高中物理网@李惠子

老师们给咱们的这些建议,都是多年的教学心得。想把物理成绩实质性的提起来,同学们还是要把这些理念实践在自己的学习中。在学习上,同学们要明白只说不练是空谈,是画饼充饥。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同学们物理成绩不断进步,尤其是祝愿高三学生在高考中出色发挥,考入理想大学。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