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教学互动:本周站内留言板中部分咨询问题与老师回复(整理版)
2014.02.03 14:24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3日整理

高中物理网(http://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下面的这几个问题,是一些同学们的学习疑问,我们做一个统一的回复,有同样问题的同学,可以仔细看一下。问题与答案分别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中学生

【问:动量守恒定律应用的前提是什么?】答:应用条件有四个,满足其中一个便可。1,系统不受外力(理论情况);2,作用在系统上的外力合力为零;3,改变系统动量变化的“内力”在研究时间内要远远大于外力;4,系统在某一个方向上外力为零,在这个方向上系统的动量一定守恒。

【问:在竖直面内存在环状轨道,小球恰好能通过最高点时是什么样的受力情况?】答:这种情况是内外壁轨道(都可能受力)运动模型,如果小球刚好通过最高点,则其在最高点的速度为零。同学们要注意,这种运动轨道(模式)与单外侧轨道是完全不一样的情况。

【问:如何改变物体的内能?】答:改变物体的内能有两种方式,一是做功,二是热传递。从本质上来说,做功的过程是其他形式的能与物体内能间的转化。而热传递的本质则是不同物体间内能的“移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物理网高老师(02.blog808.com),物理网考点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所有编辑祝您学习顺利,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