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解惑:高一物理一直考分很低,怎么办?
2014.02.03 13:5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别的科我都还行,就是物理不太会学,也下了不少功夫,可每次考试都不是很好,我要怎么办?
在高中,学物理一定要讲方法,不然就会把大量精力用在无用功上,耽误宝贵的学习时间。笔者建议:
(1)课本上的基础知识要夯实牢固。在难的考题,考点都源于课本。有不少同学做作业就是为了应付老师,做了之后也不看对错,这样做作业的效率必然很低,我们做练习题的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内容,把教材中的知识打牢顾。做完作业后,同学们最好对照作业,再复习一般课本。
(2)课前做一些预习。学高中务,预习挺有必要的。首先能让同学们了解课堂上老师讲授重点和难点,在听课时做到心中有数;另一方面,还可以把这次课中要用到的,但自己还不熟练的知识找出来,及时进行巩固,以便于课堂上能跟上老师讲解的节奏,防止不经心的走神。
(3)多翻看自己做过的错题,多分析物理错题。如果你耐心地翻看几套考试试卷,你会发现很多错误一犯再犯,把这些错误搞清楚,比额外做题更有效果。
(4)课下你还可以利用一些视频来给自己充充电,针对考试重、难点,高中物理网制作了很多教学视频,免费的资料,都是在职的教学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在最后,我预祝你能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把高中物理学好。文章作者:韩磊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