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高中物理要怎样学才能学好考出好成绩?
2014.02.02 21:39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物理不太会学,一直给我总分拉分,也下了不少功夫,可考试成绩一直都原地踏步。我要怎么办?
物理学习要讲求方法,否则你会在无用功上投入太多精力,耽误自己的时间。在此,笔者建议:
(1)做作业应与温习课本结合起来。做题的目的,就是巩固课堂上所学内容,把教材上的知识点搞扎实。做完了作业,最好再温习一下课本,看看自己课本上的哪些地方没有掌握牢固,同样,我们在看课本时,也应该联想都做过这个知识点的哪些题。
(2)课堂上要认真听课,跟着老师的思路。课堂是我们吸取知识最为重要的环节,课堂不认真,课下就要多付出更多的时间,物理成绩不好的根源也往往在此。课堂上同学们要主动思考,跟着老师的思路,最好还要有点”超前性”,在老师讲完这一步后,提前思考下一步老师要分析什么了。
(3)把翻过的错误重视起来,多研究物理错题。如果你能把某个模块犯过的所有错误都彻底搞清,都保证考试时不再犯,你说模块考还会有问题吗?
(4)同学们要利用网络上的免费视频资源。高中物理网的视频很不错,免费的资料,都是一些名师分享的视频,对你成绩的提高很有帮助。
就这些吧。最后,预祝你一步一个脚印儿,把物理学好、考好。文章作者:骑士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