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关于物理学习上的若干注意事项
2014.02.02 21: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2-02经典

来源:高中物理网

物理是探究大自然万物规律的一门学科,同样,咱们学物理的过程也是有规律的,这个规律咱们也该认真分析一下。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学习习惯与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求解物理计算题,一定要画图,受力图或者是运动轨迹图。受力图可能在标准答案中没分,但是对咱们分析题,很重要,一个很清晰的图像,也方便阅卷老师搞明白你是如何下手的。还有,有时候会有简答题,用文字难以描述清楚,简单画个图就能说明问题。

——物理网编辑A组@燕子

物理学习要勤于思考

教程上最基本的定理、定律、公式及其推论一定要记得滚瓜烂熟,这是提高解题速度的必要条件。很多学生总是抱怨做题慢,其实很多时候是由于课本知识记得不够牢固,在考场上遇到考题还要要好好回忆下课本上的知识点,这样怎么能做快呢?

——物理网编辑A组@李绅

物理内容多,容易落下一些知识,同学们要注意弥补。物理内容多,课堂教学节奏很快,稍不留意就会落下内容,同学们一定要注意排查知识盲区,把不理解的地方赶紧攻克掉。

——高中物理网@小宁

一些较难理解的,有一定难度的部分,如果不做课前预习,课上就很难跟上,因为这些内容本身就难,而且还要用到前面的很多内容。比如,老师在讲力学的能量守恒,或者是电磁感应综合题,同学们最好做些预习工作。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学习时间是有限的,知识的复习,不可能面面俱到,常考的考点和题型一定要认真对待;而不常考的地方,就不要投入太多的时间了。

——物理网编辑C组@齐龙

课下做物理题是必须的,不过要有个规划,要每天都做几个,每天都坚持,可不要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很多学生平时不用功,考前狂做题,其实对成绩提高效果并不是很大。

——高中物理网@王云

文章给同学们分享的这些都是老师们的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观点与方法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物理学习上的不断进步。

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学习成绩进步,考试一帆风顺,高考生考入理想学府。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