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留言板:3个物理疑问的回复(归纳)
2014.02.02 00:4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日-珍藏

物理网(gaozhongwuli.com)留言板是学生们与物理网站内编辑老师交流的平台。这里有几个问题,是近期一些同学在留言板的留言,在此做一个答复,有同样困惑的同学可以看看。问题和答复如下:

物理知识点问答

高中生

【问:牛顿动力学难在哪里?】答:物理必修一整整一本书都是在研究牛顿的动力学。有不少学生在学习高中物理时成绩会出现下滑,其实是不会综合分析物理题。解决这类问题,同学们要善于从运动和力两条线上来分析,尤其是题目涉及到多个物体、多种运动情况的问题。

【问:v-t图像有哪些数据?】答:1,任意时刻速度的大小;2,任意时刻速度的方向(x轴上方表示与规定方向相同,x轴下方则说明其运动方向与规定方向相反);3,某点切线(斜率)的大小表示加速度的大小,斜率的正负性则表示加速度的方向正负性;4,所围阴影部分面积(代数和)表示的是物体位移的大小。注意,v-t图只能表述直线运动,而不能表述曲线运动。

【问:两个垂直的静电场里,带电粒子的运动情况如何分析?】在两个电场方向上建立直角坐标系,把速度沿着xy轴方向进行分解,然后,与平抛运动类似,分别在两个方向上研究物体的运动。

推荐:高考物理核心考点总结http://gaozhongwuli.com/zongjie/kaodian

疑问答复:小泽(http://05.blog808.com/),物理网咨询答疑永久免费,物理网学习视频永久免费,物理网精选习题永久免费,物理网编辑祝您学习进步,物理测验考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