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表爱心就要有药给药吗?
2014.02.01 01:02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北京市通州新天地幼儿园的180个孩子在没有感冒的情况下,被园方统一安排吃了2天儿童感冒药“优卡丹”,其间,有孩子出现过敏症状。有家长发帖,质疑园方私自用药。对此园方解释称,感冒药为中国儿童基会优卡丹儿童健康基金公益捐赠,考虑到春季天气变化大,因此给孩子服药以预防感冒。(《西安晚报》2011年3月29日)
关爱孩子,人人有责。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药当然就出药。我们制药厂既然是造药的,当我就得出药。孩子有没有病,我们都得给药,因为我们只有药。更何况,春天天气变化大,孩子易感冒,吃点药预防预防也是不错的。
多亏献爱心的是治病的药厂,如果是制农药的药厂,忽然头脑发热,非要给孩子献爱心,那是不是要让孩子天天喝瓶敌敌畏!
关爱孩子,献一份爱心,大家是欢迎的,但是,不能以“爱”的名义,非让孩子吃药不可!就算春天孩子易感冒,要进行预防,那也应用科学的方法,笔者知道“优卡丹”是“治疗儿童感冒的特效药”,也知道“家有儿女,常备优卡丹”,但是,在如果没有感冒,是从来没有让孩子吃过“优卡丹”,因为是药三分毒,无论一个家庭多么富有,也没有人天天给孩子吃药玩。“优卡丹”有没有预防感冒的作用笔者无能力去考证,但只少没有听说过,也没有在说明书上看见过。当然也不知道北京市通州新天地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吃得是不是具有预防感冒功能的“优卡丹”最新品种!如果是,当然还可免强。但从报道来看,小朋友们实在是“有药不会享”这不花钱白给的“爱药”吃了竟然还“过敏”……
当然,换位思考,站在药品提供方,这种“赠药”的爱心捐赠方式是完全可以“理解”的,其一,我造的是药,当然捐药最方便,否则,把药换成钱,显然多了许多麻烦,如果再用钱买成孩子的用品,更是麻烦,如果买的是“三聚氰胺”,麻烦就更大了,反正我的药只是治感冒的药,不感冒吃了也没多大坏处,说不定还能预防感冒,干脆“捐药”也就得了;其二,“献爱心”当然要有个仪式什么的,如果我捐的是别家产品,岂不是我出钱给别人作广告,肥水不流外人田,岂能与他人作嫁衣,干脆就献“优卡丹”,既献了爱心,又作了广告,也让那些不信我们药效好的家长孩子免费试试,亲身体验我们药的“特效”,以便日后家中“常备优卡丹”……
作为,幼儿园,孩子不是自个的,药品是人家白给的,(说不定中间再有点猫腻什么的),不吃不白吃,吃了也白吃,那就吃吧!
故之,有二问:一问幼儿园的园长和教师你们的职业责任和职业良心挂到什么地方去了?二问什么给药的所谓“中国儿童基会优卡丹儿童健康基金会”儿童的健康就是要如此地给药吃出来的吗?物理网博客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