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腾讯微博精选:名师聊高中生学习注意事项
2014.01.31 22: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31独家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在这里,笔者把最近一周高中物理网编辑们的微博做个归纳,整理为本文。很多微观点见解独到,值得同学们在学习中借鉴。

高三一年都在做复习,物理教学进度很快,同学们一定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堂课,用轻松愉快的心情对待学习、生活和考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百分百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提高学习效率,避免因压力大产生焦虑情绪,耽误时间,给自己的学业带来损失。

——物理网A组编辑@田小溪

微博答疑

学物理,教材中基础知识记牢是前提,最关键的是能灵活使用,能把物理公式、定理定理运用到题中去。要做到这些,平时学习中同学们就应该把做练习和看教材结合起来,做题后要能将题中考点回归课本,温习课本时,也应联想做过的习题。

——物理网编辑A组@徐雪洁

同学们课下多进行查漏补缺。物理学习要面面俱到,不能有所遗漏,课下要多进行查漏补缺。大家可以借助于错题本,还有一个好办法是到物理网去下载其他同学们的物理错题本,比较省时间;或者查阅一些考前总结的文章。

——高中物理网@小宁

如果我们去观察综合题的答案,会发现这样的规律:所有的难题都是由最基础的公式联立求解出来的。或者说,所有的难题都可以肢解为若干个小块儿,任何一个小块儿求解出来都会拿到对应的分数。从应试来说,我们应该以此为原则,在考试中遇到难题,要将其分解、拆分,多去拿步骤分。

——高中物理网张力老师

高中物理网编辑:改善学习效率,是所有高中生的一门“必修课”。我们高中物理教学压力很大,老师不可能像初中那样做到面面俱到,这就对同学们的自学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知识点不能落下,同样学习能力也不能落下。

——高中物理网编辑A组@老高

就是把事情往后拖的习惯对物理学习的影响可以说是“致命的”,有多少考点能及时学会,但就是因为一直拖,到了考试前还是没有弄明白。古人云今日事今日毕,在物理学习上,做到的人太少了;物理网的很多分析文章都做过类似的说明。谁都不可能生下来什么都会,学习时遇到不会的问题,就要去问老师或其他成绩好的同学,多去聆听和思考他人的解题思路,反思到底是什么地方挡住了自己的分析思路。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这些方法和建议,还希望能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在文章最后,我祝愿同学们学习上一帆风顺,尤其是预祝高考生高考顺利。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