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初中物理都学些什么呢?
2014.01.31 22:51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有的初中物理是从初一开始学的,有的地方是从初二才开始。宏观来说,初中物理包括声学,光学(反射,折射),电学,力学,热学,能源问题
都是些皮毛,只要认真学,没问题。
初一:声现象,光现象,透镜及其应用(凹透镜和凸透镜),物态变化(熔化,凝固,汽化,液化,升华,凝华),电流和电路(串联和并联)。
初二:欧姆定律(电压),电功率(电能,电和热),电与磁(磁场,电生磁,磁生电,电动机,电磁继电器),信息的传递(电话,电磁波)。
初三:物质(质量和密度),运动和力(力,牛顿第一定律,二力平衡),力和机械(弹力,重力,摩擦力,杠杆),压强和浮力,功和机械能(机械效率,功率,动能和势能,机械能的转换),热和能(内能和热能),能源(能源的介绍,太阳能和核能)。
以上是初中所学物理知识的概括!来自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