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如何把物理这一科学明白?
2014.01.28 21:5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8精华

来源:高中物理网

高中物理网的很多老师都有微博,其中的很多微博的观点见解独到,讲授的方法也很简单、实用,对理科生们的物理学习很有帮助。我把近期的一些较有价值的微博做了下汇总,整理在这里(略有修改),希望本文对大家物理学习有所帮助。

学习可不是一件享乐的事情,没有付出是绝对不可能学到手知识的。在物理学习上,同学们一定要有乐于吃苦,甘于付出的心态,课下多做题,多做反思,多总结,用自己辛勤的劳动把成绩提起来。

——物理网编辑组A组@小雪

新浪微博

学习之余要注意锻炼身体。高三一年咱们的学业压力大,同学们要有一个好的身体去迎战每一天的挑战,注意饮食,多吃蔬菜,健康问题上,预防胜于治疗,不要轻易落下课堂的内容。

——物理站编辑B组@陈超

在考试中常遇到的考点与题型,笔者建议同学们在课下做个整理。比如,能量与动量结合的模型;交变电流的图像;单摆测定加速度的实验,等等。物理网的核心考点区有很多针对行的考点整理。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在咱们高中阶段同学们要注意交流。在学习上要有几个好伙伴,学习中有搞不明白的地方就互相交流,互相辅导。要有分享的精神,自己有了收获就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能藏着掖着;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学习、分析能力,进一步巩固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编辑方老师

很多学生抱怨静电场难学,其实问题的关键在于静电场的知识更加抽象,不像前面力学部分能看到摸到,实实在在的。另外,静电场知识与前面力学部分联系紧密,考题也更加综合。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拿出几套考试试卷,你不难发现两个或以上考点联合来命题是个热点,当然,这也是同学们的一个薄弱环节。因此,在课下做题时,遇见这样的题型同学们要加以总结,抽出时间来思考这些知识点是如何“交织”在一起的。

——高中物理网@王晓丽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要引起同学们的重视,还要将其运用在自己课堂内外的学习上。

文章最后,笔者祝愿大家物理成绩不断前进,物理考试拿高分。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