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微博整理:学物理的几点建议
2014.01.28 19:03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来源:高中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物理学以世间万物规律为主要研究内容的学科,同样,物理的学习也是有规律的。不同的年级,不同的模块内容,不同程度的学生在学习模式上也有所不同。在物理学习方法上,我们来听听物理网的编辑们是怎样给大家说的:

高三要复习的内容很多,课堂上教学的进度很快,同学们一定要用积极平和的心态对待每一堂课,每天都保持一个愉悦的心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百分百的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出来,调动自己的学习积极性,避免因压力大产生一些负面情绪,耽误时间,给自己的学业带来损失。

——物理网编辑A组@陈鹏

微博答疑

学习上遇到问题或困惑的地方,一定要及时与周围同学交流,或者请教物理老师。很多的高中生在学物理时,有一个非常不好的习惯,那就是习惯性地把问题往后拖,结果学习上的问题越积累越多,到处都是知识漏洞,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后,自己想再去弥补,其实已经来不及了。

——物理站编辑B组@李绅

数学计算能力是拿物理高分不可或缺的因素,在我阅卷的时候发现很多学生物理公式能写对,但计算结果总是犯各种各样的错,甚至有的单位都写错,把分数都白白丢掉了。我希望计算马虎的同学们,能抽出时间来针对性的巩固一下,比如,把最近两周因运算而导致的错题都挑出来,腾出一个晚上的时间专门再从新计算一遍。

——高中物理网@苏老师

学物理上要有几个贴心的好伙伴,学习上一旦存有问题就互相答疑,彼此辅导。自己有了学习心得要分享给朋友们,不要藏着掖着,也不必担心别人会超过自己;其实在你告诉他的过程,也是提高自己能力,进一步巩固课堂所学的过程。

——高中物理网零五

同学们在学习上不要仅仅拘泥于看课本和做题,要深入进行分析和研究。做物理题不能仅仅图一个数量,做完后除了认真分析答案外,同学们最好把考点和解析过程也想一想。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

学习太累的时候,给自己放松一下,疲惫不堪的时候,学习效率不可能太高。与其这样耗着自己,倒不如休息半个小时,接下来再去学习效果一定会更好,学习的总量也会更多。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这些学习方法和建议,要引起高中生们的重视,不仅如此,还应将其应用在日常的学习中来。

就写这些吧。在最后,笔者衷心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心,拿高分;学习成绩不断前进。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