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网博客
名师微博语录:应该怎么学物理?
2014.01.27 21:18

王尚老师微信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 ,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01-27-首发

来源:物理网(gaozhongwuli.com

笔者把最近物理网老师和编辑们的一些微博信息做了整理,略作修改,编辑为本文。希望老师们的观点能为大家学物理带来帮助,具体如下:

高三全年都在复习前两年学过的内容,教学任务重、课堂授课节奏快,要想有所突破,其中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把时间分配好,最大化利用起来,保证学习效率,做好学习计划很有必要。

——物理网编辑组A组@田小溪

微博答疑

同学们在课下要及时进行巩固。课堂听课都能听明白,未必就能把这些知识学透,都能吸收了,在课下同学们还是要做题及时进行巩固和温习。学物理,很多学生都是眼高手低,总认为老师讲得也没什么,不重视课下温习,不多做练习,总是自我感觉很好,却考不出好成绩。

——物理网编辑B组@苏阳

不可否认,咱们的很多物理题有点“吓人”,文字多,图像也多,有很多的研究体和复杂的过程。只要你静下心,一步一步去肢解,你会发现其实并不是你想象中的那么难。一步一步来,把各物体受力情况研究清楚,把各过程的运动模式都分析清楚,题目就迎刃而解了。

——高中物理网@教育时评组

其实,学习是个“劳动”过程,要想有回报,必须先付出;脑子中总想着不劳而获,总想着走捷径是行不通的。因此,我们勇于付出,要不断积累,用踏踏实实的劳动去换取属于自己的考试财富。

——高中物理网崔哲

一些学生在学习物理时,喜欢使用一些偏门的“小技巧”,记忆一些比较偏的定理或推导公式,其实这对物理学习帮助不大。为什么这么说?首先,你要明白推导的公式,在高考中不能直接用。另外,咱们的物理知识太多,同样的时间里,与其记忆这些不常考的“边边角角”,倒不如把基础内容与常考考点多巩固几遍。

——物理网编辑C组@赵五爷

少一些抱怨,多一些思考。班里总有不少学生抱怨物理难学,考分低,大多原因还是在于学习方法不合理;要知道,咱们身边总有物理学的特别棒的同学。所以说,咱们要少抱怨,多向他们学习,把成绩提起来才是王道。

——高中物理网@李明超

本文给大家分享的这些观点,都是老师们的实战教学经验之谈,要想提高自己的物理成绩,还是要把这些注意事项践行在自己的日常学习中,只有在课下严格自律,比他人更下功夫,更科学的学习,才能取得学习上的进步。

在本文的最后,笔者预祝大家物理学习与日俱进,尤其要预祝高三的学生们金榜题名。

关注王尚老师微信公众号:王尚,可免费获取物理视频资料

王尚微信公众号